Monday, May 10, 2010

崭新的路途

好久没有 update 这里了。有点懒惰了,哈哈。。!

好吧,要踏上人生的这个崭新的路程,就得改变一下了。前阵子,工作上遇到的一些烦人的人事问题,烦人的东西,在此就虑过了吧!

今年的“大生日”,都有好几班的好朋友们为我庆祝一番。很开心!庆典从提早一个星期就开始了,一直到过了正日的第二天,厉害吧?先是在槟城的小庆,SP dojo 的 surprise, 跟着就是 KL 的好朋友们的海鲜餐,再来一个同事朋友们的餐聚及 Häagen-Dazs ice-cream,最后是部门同事的简单生日庆祝!

讲起海鲜大餐,真得令我难忘!不知道为什么,吃了螃蟹,身体既然敏感起来,起红斑,发痒.以前吃几斤都没问题的!几斤?好像有点夸张了吧?哈哈 =P

最后在 25号 那天一大早,睡觉到一半,手脚发痒到醒了,痒到实在不能忍受,眼睛也肿了。唯有独自驾车到处去找医疗所.因为太早了(5点钟),当要找24小时的诊所又找不到,逗了整个小时,没有办法,只好回家.过后再出来看医生.医生一针扎下屁股,半小时后,红斑慢慢消失,不再发痒了!哈哈,够特别了吧,这个生日?

出来工作后,大概每年的生日,都会给自己一些奖励!今年的,却是我这么多年来,最大分量的一个!一个我想了很久很久的东西。要谢谢爸妈、姐姐弟弟帮我一同实现!嘿嘿。。。什么来的?暂时不透露 =P

今年又有什么愿望?还是一样吧,贪心点:心想事成(想钱有钱;想事业有事业;想女人有女人)哈哈哈!!!!



最近,超疯狂的,在一个星期里,看了四部电影!其中,要数《岁月神偷》(Echoes of the Rainbow) 让我最回味、让我感动!很有意思的一部电影。所以到处向朋友大力推荐!电影里头的小男主角,让我想念起我的小侄儿,鹏鹏。觉得有点他的身影。故事围绕着一个以手工鞋匠低下阶层穷困的家庭生活,两夫妻和两个半大不小的孩子的故事。爸爸是个劳苦踏实的鞋匠,一直强调“做人最紧要保住个顶”,妈妈则坚持“做人最紧要信”。两夫妇望着鞋店门外高挂的招牌时,男人感慨地说“鞋”字半边“難”;女人却认为“鞋”字也有半边“佳”。一步难,一步佳。难一步,佳一步。。。。。

电影中的轴心人物,小男孩的角色,天真无邪、顽皮捣蛋、很可爱!很会演戏,超喜欢的!戴着鱼缸办太空人;回答爸爸“今日返学学咗咩?”。 小男孩不解,哭囔着要一个人吃完一盒双黄月饼,反映出那一颗单纯的心灵,一个小小的心愿,就那么的简单。很现实生活的故事,感人的怀旧故事,满满的感动与感触,近期难得一见的香港电影,值得入场一看,再看!

同时,也让我喜欢上了此电影的主题曲《岁月轻狂》,上网搜寻了一些吉他谱和 youtube 的 MV.它的曲子不会很复杂,蛮轻巧的!应该不难抓!=)

没有机会带爸妈去戏院看,所以想买个 DVD 或者去上网下载,带回家, 嘿嘿...!!!

"When a Rainbow echoes, Dreams follow..."


有人说,在生活中有时候会遇到挑战,很多时候变幻无常,再苦,也得坚强的走过去。
会议是甜美的,又是苦涩的;不过没有回忆,人生就不再是人生了.

常言道,生命意义何在?就是要将生活中的点滴,充满了自己的记忆,活出一个真正的自我.因此,是苦是甜,都是最原本的我.当岁月渐渐消逝时,最起码我与回忆长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