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5, 2006

感人的两碗面的故事

昨天,在报章上读到了两篇很感人的真实故事。一个是发生在台湾,一个是发生在日本;一个是与一碗阳春面有关,一个是与一碗乔麦面有关。两个都是和汤面有关。其实,之前在网上看过其中一篇。两个碗中故事,发生在不同的地方,但都是同样的感人。穷人的困苦,如果再加上重病,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孩子、亲人能够咬紧牙关,共同熬过困境,是难能可贵的。
有时候,看到一些真的需要帮助的人,真的很想伸出手,帮上一把。可是有时候,真的也是爱莫能助。所以,希望日后赚到点钱,松动一点的话,能够为需要的人做一点事。很敬重那些又有钱、又很乐于助人的人。哈哈。。讲到自己好似很伟大,但只会空说与空想,一点行动都没有。。。哈哈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悠闲的阅读他人辛酸故事也意味着我们属于幸福的一群。不是只有身价百万的人才有资格去帮助他人。尽自己的绵力去为需要我们关怀的人给于一点点曙光!

爱玉字

四眼仔 said...

人,有时就是这样子,多多借口。。可能不是所有人,但至少我本身是。其实,有时真的很想帮,但是如果叫我去为他们服务,我又有点懒惰。所以,就找借口说,努力赚钱,然后拿一些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可是,很多时候,到你有能力时,你又会有别的借口。。。孩子要读书、要供房贷、要去旅行。。。哈。。。也不清楚到时自己能不能做到,但我希望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