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6, 2008

充实的假期。。

上星期,连续的开斋节假期,过得满充实的。回家前的一晚,和姐的朋友去唱K, 从晚上十点,唱到凌晨四点。那时,声音还是沙哑的,因为之前的喉咙痛都还没痊愈。但, 我没管那么多,照唱。。哈哈。。

第二天睡到中午,才起身打包回怡保。休息了一晚,又再和家人取道北上槟城去探访姑姑。姑姑是癌症病患,但她的积极乐观心态,让我看到了些东西。现在的她,积极参加团体活动,帮助、鼓励那些癌症病患一同渡过艰苦的日子。她还参加了龙舟队,到处去比赛。而且还在一些国际赛拿到了奖牌。所以,她的心态,是值得很多人去学习的。

期间,闲来无事,便和姐追看港剧《两妻时代》。剧中的主角说到的一个问题,让我反复的回问自己,那就是:“如果明天就不在了,是否会去做xxxxx...?如果没有做的话,会遗憾吗?”。如果有一天真的老天召唤我的话,我准备好了吗?其实我还没准备好。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有什么冬瓜豆腐的话,很多东西我都还没做,很多身后事我都还没安排好。
失落了好一段日子,因为我的快乐被偷走了。虽然,我尽量把自己弄得很充实,吉他课,aikido class, 游泳,part-time job, etc, 但那也只不过短暂的隔绝。我不知道何时方可以寻回我的快乐,也不知道要如何去寻找。慢慢长路。。。希望在人间。。。机缘下,重看一本曾接触过得书,那就是“The Secret”。这是一本很好的书,希望能再吸收更高乘次的理解。希望那 Law of Attraction 把我的快乐带回来。。。我选择相信 Law of Attraction 的存在,因为最近连串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都是有连带关系的,很玄妙的。选择相信,很简单的,就好比牛顿证实地心吸力之前,它已经存在的了。所以,我相信 Law of Attraction 也是存在的,只是暂时无人能用科学的方程式来证明一切。

啊对了,肥佬的毕业studio照出来了,觉得不是很好,爸妈的笑容不是很自然,而我们三个人的还好。姐的拍得最美。。。

5 comments:

angel said...

觉得你跟你姐姐的感情很好,很让人羡慕~~

四眼仔 said...

哈哈。。。 其实也不知道几时开始和她这么好。可能是因为年龄相差一年吧。
记得小时候,我们俩打架,她咬我的衣服,把牙齿都弄脱了(也快脱了的烂牙),还有,我们赌气,她把我的房门锁了,把钥匙丢掉,哈哈。。很多很多。后来,我们都一起在槟城 USM 读大学,出来后,也一起留在槟城工作了几年,再后来,又一同来到KL工作。
在生活与工作上的一些挫折,我们都慢慢地搬出来诉说。
话说回来,咱俩的感情比较进步神速,应该是近这两年的事吧!以前,我们是比较少把心事提出来的。我很珍惜这份情。。。真的。。。!

Jen said...

听起来pw"姐姐"很凶悍,但是很过瘾,哈哈哈。

四眼仔 said...

嗨呀。。在自己的地头,没有理由要和自己过不去吧? 难道要挖自己的仓巴? =)
她也没有那么的凶悍啦,我把事情夸张了。。嘿嘿。。

Shang Yih said...

嘻嘻,是的.小时候斗得越狠,有时长大后反而会更密切.
我与我哥也是类似如此.
只不过我和他是因分隔两地而相处得更融洽,若每天见面可能会出现不同的状况吧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