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若有所思

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是一个很会“算“的人。在做任何事情前,一定会去衡量结果、回报、等等。在付出和回报得以平衡,我才会去执行。所以,时常都会遇到很多的烦恼。因为这世上,很多东西,是很难得到平衡点的。但,我们又不能不去面对。当遇上类似的事情时,我会很烦恼,会去逃避。可是,问题依然存在。

最近,遇到很多事情,让我想通了点什么似的,若有所思的。尝试不再去衡量太多的后果,只要当时认为值得的,就去做。不再浪费精神,不再浪费时间了。不再只是重视着成果,这样,可能日子会比较好过,比较快乐吧!

昨天,印度友族的Deepavali假期,过得很充实。打扫了家里,洗了三大桶的衣服 (没有洗衣机,用手洗;平时都是拿去 laundry 或如有回怡保,便拿回家洗衣机洗)。 好累人啊!也帮我的车子冲了个凉,可是过不了一阵子,下雨了,又脏了,嗨。。。

晚餐,为自己和老弟准备了米粉汤。好多材料,有大葱、包菜、小白菜、江鱼仔、红萝卜、番茄、等。原来,我跟霞一样,也不会adjust分量,两个人的分量,既然煮成了一大锅。咱俩个被逼硬硬哽下去,好胞阿。。。 吃了自己煮的,才发现霞变了人家老婆后,厨艺进步了点,竟然比我煮的好吃,哈哈。。。

再过两天,便会和一班好朋友去巴厘岛(Bali)玩。可是,我并没有想象中的excitement。不过,我相信,我会有一个愉快地旅程。我要有个愉快的旅程。很巧合的,一个老朋友,也是选择同一天去背包旅行。可是,人家是去日本20天。她从澳洲出发。日本,我会去的,先去印尼做百万富翁吧,哈哈。。。。

可是,有人说可能会有恐怖分子活动,因为印尼政府刚宣布即将处决多年前造成多人伤亡的巴厘岛爆炸恐怖活动的主犯。嗨。。还是别想太多了。。。 走着瞧吧!要来的,避也避不了的!

3 comments:

angel said...

哇......把衣服带回怡保洗?这样不会太夸张了点吗?

aManda玲慧 said...

haha..it's time to get a washing machine la! wow Bali, enjoy your trip and take lots of nice pictures for us to see ya :) safe journey and happy holidays!

四眼仔 said...

angel,
if that week I'm going back ipoh, then I will wait till I back lo. Save cost on laundry outside ma... hahaha =P

Amanda,
Hmm... yea, maybe it is time for me to get one, but all these are money.
So, have to think carefully and get thing one-by-one. But because I yet to get my own house, sometimes feel reluctant to buy those thing yet.
Yea... just back from a wonderful trip. There are too many camera and too many photos, think I'm gonna take long time to organize it...hahaha... Can't wait for the next trip. This gang of friends are extremely cool and playful. I love them all. We've been to quite a number of trips together. Friendship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