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流星雨

一个朋友 sms 我,说凌晨 1-3 点有流星雨。傻傻地听她“点”,到门外去守候。流星“粒”都没看到,更别说流星雨了。

其实,最美丽、最壮观的,在我大学时已经看过了,2001年的狮子座流星雨 (Leonid)。先是到学校的一个大停车场,和很多人一样, 拿了硬纸皮和报纸铺在地上, 就这样躺在地上望上天空,宽阔的星空,就这样彻裸裸地呈现在眼前。过后,好像下起一小阵的毛毛雨,大家就解散了.过后,就各自回家去看了.当时我住在 N-Park 21楼,和"家人"就拿椅子坐在 balcony 看。还记得,到最后,全部人都睡了,剩下我和书毅,两个男人还在哪谈 man-talk 到凌晨 3-4 点钟,吹着冷风,看着零零星星的流星划过天空. 那一次的流星雨,是我到目前为止,所看过的,最多、最美丽、最难忘的。 不知道有几个人有看过、记得那场流星雨呢? 当然,我也跟着很多人做同样的东西,那就是“许愿”了。也不记得有没有实现,因该有些吧!贪心了点,许了好几个, 哈哈!

这一次,本来有几个朋友吩咐我, 如果看到的话, 就替他们许个愿吧!虽然, 流星雨没有看到,可是月亮却是好大、好圆、好亮。所以,我也就将就将就向月亮,为小妮子与一个受伤了的朋友许下愿望了!当然,也为自己许了一个。 愿大家的愿望都能实现吧!其实,之前已经上网搜寻了下,当晚真的有流星雨,可能有点云层,也可能是月亮太亮了。因为据说, 当晚的月亮是最靠近地球的。

啊,还有,才发现自己无牌驾驶了整四个多月!!驾驶执照过期了,都不知道。今天才去更新。赚了四个多月,爽!

p/s: 图不对题?没办法,没有流星,只好月亮“顶住档”吧!我的 IXUS 就是拍不到我要的效果。这使我更渴望更快得到一部 digital SLR. 会不会是我明年的生日礼物呢? 哈哈!!!期待!!!有那位施主朋友,愿意捐赠吗?最多往后十年帮你拍美照不收钱 (如果我有这本事)!哈哈!!

5 comments:

Jen said...

大学那年的流星雨我也记得,2001年的狮子座流星雨。那并不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的流星,却是我人生中关于流星最繁华璀璨的记忆。原本是在HAMNA七楼的露台和几个屋友端了椅子坐着看的,看了一下感觉太震撼太亢奋,索性下了楼坐在公寓公园的草地上抬头望天,一直保持着相同的姿势良久,看着密密麻麻数不清的火流星拖着尾巴扫过天空,只有三个字“酷毙了!”。那时候应该许了超多的愿望,记得的那些好像都没有实现,忘记的更多。。。愿望许得太多一点都不珍贵,我反而相信当只有一颗流星划过天空时,如果你幸运的抬头看见了并来得及许愿,那么那个愿望啊一定会变成真的(一定一定会的)。

Anonymous said...

毕生难忘的一夜。。。 好多好多的流星。。。 那夜真美。。。

angel said...

我看过最美丽的流行雨,是在我十八岁那年。看了整夜,才看到一颗流星,而且看到时完全忘记了要许愿。所以,那是我看过最美的流星。

四眼仔 said...

是的,那晚真的很难忘,很美。真的很希望再有机会看多一次。而这一次,要抱着我的她在怀里欣赏。

早上,驾车上班时,听到电台一个新婚的男生,为妻子准备了一个惊喜,他妻子感动到哭。而我也被他感动了,也有想哭得感觉。真的很 sweet.怎么我这么容易被感动了呢?

以后,我一定也会感动我的她。一定。。。。
做我的她, 会很幸福的!!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想念那一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