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D.I.Y

yea...终于搞定了!今天,决定为自己装一个热水器。以后冷天或清早冲凉,就不用这么受罪了!其实,也没什么的啦,这么久了,都已经习惯了。 只是,人老了,有时夜了回来,冲冷水不是这么好吧!搬进来这里都快两年了,一直都没有为这间家增设什么的,因为这此终都不是自己的家,以后要搬家的话,会很麻烦,很多东西搬。可是,最近想想,如果到时候才一次过买,那会很“伤”的嘞!大出血啊!!

为了省下那几十一百,我决定自己安装, DIY , 哈哈!很多东西都忘了,电线什么颜色是 Live, 什么是 Neutral, 什么是 Earth, 都忘了。幸好,这时代,有 Internet!!! 上网 google 好一阵,搞清楚了电线颜色,所需要的插座是 13A 还是 15A,什么样的水喉管,买齐了东西,就动手了。虽然搞了好几小时,终于搞定!虽说不是专业,可是还是很满意!哈哈!马桶水箱漏水好几个星期,也一次过弄好了!

其实,我还蛮喜欢 DIY 的。奈何,时间的有限,懒根的作崇,睡神的引诱,都令我难以提起劲,尤其是仅有两天的周末。我觉得,DIY 的东西很有诚意。以前,我都会自制一些小卡片,小礼物等的。反而,现在比较没有耐心了。可能是少了点纪律与背后的推动力吧!

本来还打算洗车、wax,最后都没时间了。等到下星期吧!

p/s 1: 今天是冬至,又再是在外头,没有老妈的汤圆吃!虽说并不是很喜欢吃,但我却有点想家!老妈刚从新加坡回来,想回去见见她。

p/s 2: 圣诞节快到了。基本上,和我没有直接关系。可是,马来西亚就是这样,不管什么节日,都一同庆祝! 我理想的圣诞节,是和三五七个好朋友,聚在一起,自己准备一些美食,大家一边吃、一边谈天、喝喝酒、听听音乐、哼哼歌。。但,我这间家不是很方便,等我有自己的家啦,我一定会搞的。

3 comments:

Jen said...

噢,安热水器应该是很大的工程吧。这样看起来有点怕怕,万一“short”电怎么办?
我在家里也自己修马桶,什么工具都没有就什么都拿来乱敲乱撬一通。目的达成就好,过程有多痛苦不必叙述。
只要不玩“有电”的,我应该还勉强可以。所以结论是,果然还是男人比较厉害这些。。。:D

Anonymous said...

会不会漏电的吖?好牙烟~

四眼仔 said...

Jen,
哎呀,男女在初中时都有上生活技能课吧? 都有学过得.只要小心,test清楚,okay 的!

feiyifan,
嗨,你好,新朋友?没问题,还能写 blog! 哈哈!! 多来坐坐吧!